Skip to main content

數據智慧. 人力動態

零售業

各類貨品的零售,包括 ...

覆蓋:
1. 食品、飲品及煙草
2. 超級市場
3. 燃料及運輸設備
4. 衣物、鞋類及有關製品
5. 其他消費品
6. 百貨公司
7. 珠寶首飾
8. 藥物及化妝品
9. 其他耐用品
10. 電訊設備及電器產品
11. 無店面和不經流動貨攤的零售

零售業內部橫幅

建議

培訓需求

第一

全渠道零售顧客體驗培訓

第二

為店內購物而設的個人化與專屬顧客服務技巧

第三

數碼營銷的內容創作與管理

第四

零售科技,數據分析與可視化

第五

新零售的思維與經驗

為新零售注入摧化動力

 

  • 制訂香港人才庫策略以舒緩人才短缺問題,例如容許來自中國內地人才於香港求學期間在機構工作實習。
  • 針對後疫情旅遊業趨勢而籌辦營銷推廣活動,並向遊客宣傳香港智能零售的創新一面。
  • 投入資金以支持新零售數碼轉型,包括採納零售科技、培養零售新人才,以及設立全渠道生態。
  • 透過簡化申請程序資助科技初創,鼓勵更多小規模初創公司開發和提供數碼轉型的現成方案。

為全渠道零售促進數碼轉型

 

  • 建立發展才能的課程,讓員工為數碼轉型、創造顧客體驗、創作營銷內容、數據分析、物流與供應鏈運作等做好準備。
  • 推出課程讓業者做好準備,為後疫情旅遊業趨勢訓練個人化與專屬顧客服務技巧。
  • 讓正接受中學與高等教育的新世代參與業界項目,以零售業的前景和發展路徑拋磚引玉。
  • 為新世代重新設計事業發展規劃藍圖。
  • 為現職員工提供工作輪換及為學員提供實習,讓他們熟習線上線下結合的運作模式。
  • 分享零售轉型、採納零售科技、營銷數據分析、數碼營銷工具與策略等後疫情的業內作業方式,鼓勵中小企為新零售進行數碼轉型。

為未來零售裝備人才,隨時投入工作

 

  • 培育擁有各種電子商貿平台與全渠道策略知識的人才,以及物流與供應鏈運作的人才, 以支持新的綜合零售模式。
  • 栽培能創造顧客體驗的員工,讓他們對顧客抱持同理心、掌握創作營銷內容的創意,以及運用創新手法靈活回應顧客需求。
  • 培養個人化與專屬顧客服務技巧,以提供新的店內購物體驗。
  • 訓練數碼與資訊科技人才,以分析數據並將其可視化、銷售貨點系統發展與整合、供應鏈數碼化、零售科技發展、雲端方案,以及網上保安等以支持零售業的新興數碼生態系統。
  • 透過在職培訓為現職員工提升智能零售方面的能力,特別是與零售科技相關的能力。
  • 在真實的零售環境提供職場綜合學習 ,包括實體商店與電子商貿平台,從而提升新零售技能。
  • 設立電子商店作為真實的培訓平台,從而加強學生的電子商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