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数据智慧. 人力动态

零售业

各类货品的零售,包括 ...

覆盖:
1. 食品、饮品及烟草
2. 超级市场
3. 燃料及运输设备
4. 衣物、鞋类及有关制品
5. 其他消费品
6. 百货公司
7. 珠宝首饰
8. 药物及化妆品
9. 其他耐用品
10. 电讯设备及电器产品
11. 无店面和不经流动货摊的零售

零售业内部横幅

建议

培训需求

第一

全渠道零售顾客体验培训

第二

为店内购物而设的个人化与专属顾客服务技巧

第三

数码营销的内容创作与管理

第四

零售科技,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第五

新零售的思维与经验

为新零售注入摧化动力

 

  • 制订香港人才库策略以舒缓人才短缺问题,例如容许来自中国内地人才于香港求学期间在机构工作实习。
  • 针对后疫情旅游业趋势而筹办营销推广活动,并向游客宣传香港智能零售的创新一面。
  • 投入资金以支持新零售数码转型,包括採纳零售科技、培养零售新人才,以及设立全渠道生态。
  • 透过简化申请程序资助科技初创,鼓励更多小规模初创公司开发和提供数码转型的现成方案。

为全渠道零售促进数码转型

 

  • 建立发展才能的课程,让员工为数码转型、创造顾客体验、创作营销内容、数据分析、物流与供应链运作等做好准备。
  • 推出课程让业者做好准备,为后疫情旅游业趋势训练个人化与专属顾客服务技巧。
  • 让正接受中学与高等教育的新世代参与业界项目,以零售业的前景和发展路径抛砖引玉。
  • 为新世代重新设计事业发展规划蓝图。
  • 为现职员工提供工作轮换及为学员提供实习,让他们熟习线上线下结合的运作模式。
  • 分享零售转型、採纳零售科技、营销数据分析、数码营销工具与策略等后疫情的业内作业方式,鼓励中小企为新零售进行数码转型。

为未来零售装备人才,随时投入工作

 

  • 培育拥有各种电子商贸平台与全渠道策略知识的人才,以及物流与供应链运作的人才, 以支持新的综合零售模式。
  • 栽培能创造顾客体验的员工,让他们对顾客抱持同理心、掌握创作营销内容的创意,以及运用创新手法灵活回应顾客需求。
  • 培养个人化与专属顾客服务技巧,以提供新的店内购物体验。
  • 训练数码与资讯科技人才,以分析数据并将其可视化、销售货点系统发展与整合、供应链数码化、零售科技发展、云端方案,以及网上保安等以支持零售业的新兴数码生态系统。
  • 透过在职培训为现职员工提升智能零售方面的能力,特别是与零售科技相关的能力。
  • 在真实的零售环境提供职场综合学习 ,包括实体商店与电子商贸平台,从而提升新零售技能。
  • 设立电子商店作为真实的培训平台,从而加强学生的电子商贸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