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數據智慧. 人力動態

酒店業

酒店業內部橫幅

行業展望

為爭取早日全面復蘇,香港特區政府在協助本地及各行各業振興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著重吸引遊客及重振城市形象。政府已撥備大量預算,用於在港舉辦更多大型活動、國際會議、獎勵旅遊、展覽等。政府不僅為入境旅客提供購物及餐飲優惠券、機票及一百多萬張「香港有禮」旅遊消費優惠券,亦致力推廣與樹立香港品牌形象。

於疫情期間,業界工作崗位大量縮減,許多員工轉為從事其他行業。現時行業復蘇,職位空缺亦隨之增加。然而,不少已轉職員工卻繼續從事其他職業。在這個需要大量人手的行業中,尤其著重顧客服務,僱主需要在緊張的勞動力市場尋找出路。再者,疫情亦為市場帶來變化。由於工作模式轉向結合遙距工作與混合工作模式,商務旅行亦沒有以往頻繁。此外,顧客越來越希望酒店能夠提供完整的顧客體驗與個人化服務。以上種種因素,凸顯了採用人工智能 (AI) 、數據與客戶分析的重要性,這將有助於酒店在營運中豐富顧客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