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数据智慧. 人力动态

酒店业

酒店业内部横幅

行业展望

为争取早日全面复苏,香港特区政府在协助本地及各行各业振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著重吸引游客及重振城市形象。政府已拨备大量预算,用於在港举办更多大型活动、国际会议、奖励旅游、展览等。政府不仅为入境旅客提供购物及餐饮优惠券、机票及一百多万张「香港有礼」旅游消费优惠券,亦致力推广与树立香港品牌形象。

於疫情期间,业界工作岗位大量缩减,许多员工转为从事其他行业。现时行业复苏,职位空缺亦随之增加。然而,不少已转职员工却继续从事其他职业。在这个需要大量人手的行业中,尤其著重顾客服务,雇主需要在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寻找出路。再者,疫情亦为市场带来变化。由於工作模式转向结合遥距工作与混合工作模式,商务旅行亦没有以往频繁。此外,顾客越来越希望酒店能够提供完整的顾客体验与个人化服务。以上种种因素,凸显了采用人工智能 (AI) 、数据与客户分析的重要性,这将有助於酒店在营运中丰富顾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