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數據智慧. 人力動態

印刷媒體及出版業

報紙印刷; 印務代理; 出版及有關活動; 書報及期刊批發和進出口貿易 ...

覆蓋:
1. 印刷媒體業
   - 報紙印刷(受版權保護)
   - 作業印刷(包括沒有出版的報紙、雜誌的專項印刷)
   - 印刷
   - 紙盒和紙袋的製造
   - 印務代理
   - 印刷供應商和金屬罐印刷公司
   - 學術機構的印刷部
2. 出版業
   - 報紙出版
   - 出版
   - 書報、期刊及報紙批發
   - 書報、期刊及報紙進出口
   - 指定機搆的出版部

印刷媒體及出版業內部橫幅

建議

培訓需求

- 印刷媒體 -

第一

印刷技術

第二

印前技術

第三

客戶服務

- 出版 -

第一

編輯

第二

團隊合作

第三

溝通技巧

  • 針對年輕人及相關持份者,重塑印刷媒體業形象,並突出行業的優秀產品、所採納的科技,以及與行業相關的機會。
  • 行業應與時並進,採用新科技與相關技能,特別是有關工業4.0、數碼印刷、包裝設計、國際標準化、電子印刷、擴增實境與多媒體、網上零售與數碼行銷。
  • 因應業內要求,促進終身學習與提升技能。鼓勵僱主善用政府資助培訓僱員,例如「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 為提升機構實力,助僱員裝備知識與技能,尤其在工業4.0與創意產品方面,例如專門設計的包裝、印刷書籍或具數碼功能的材料、數碼印刷、數碼內容管理等。
  • 對採取靈活的招聘策略,以應付難以招聘或挽留的職位,尤其在印刷媒體業。
  • 提供貼近市場水平的薪酬,提升工作滿足感增加工作自主權,以挽留優秀僱員。
  • 提供內部培訓,助僱員發展多重技能,以便因應業務環境變遷而靈活調配人手。
  • 參與「職學計劃」等學徒計劃,並支持職學習,為行業培育訓練有素的人才。
  • 積極與僱主訂定培訓與發展方向,以提升原有技能,並掌握新技能。
  • 密切關注與工業4.0、數碼印刷、網上學習與電子出版相關的最新科技應用。
  • 與僱主合作,促進學員在真實的培訓環境中學習,例如採用職埸學習及評核。
  • 在職前與在職培訓中,加強團隊合作、設計思維、企業家精神與創新。
  • 在相關課程中納入最具培訓需求的範疇,例如市場管理、最新的印前與印刷技術。
  • 為在職從業員提供短期線上訓練課程,以助隨時隨地提升技能。
  • 資助從業員接受最新科技的培訓及提升技能。
  • 推廣職業專才教育的重要性,並向中學生、家長和教師介紹其升學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