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數據智慧. 人力動態

媒體及傳訊業

新聞; 數碼/新媒體; 廣告與公共關係; 媒體製作 ...

覆蓋:
1. 新聞
   - 報紙
   - 雜誌
   - 電台及電視台
   - 新聞通訊社
2. 數碼/新媒體公司
3. 廣告與公共關係
   - 公共關係服務供應商
   - 廣告公司、代理及其他廣告服務
   - 大型公司內的企業傳訊/公共關係/廣告/市場部
4. 媒體製作公司

媒體及傳訊業內部橫幅

行業展望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進一步催化消費者行為轉至網上,創造新動力,加快推動數碼媒體用量增長。消費者變得更為習慣流動辦公室和網上消費,網上服務的需求亦見上升,例如虛擬活動、網上學習與電子商貿,以及視頻串流與電動遊戲等。廣告商有見數碼媒體正在拓展,因此傾向增加網上廣告的預算,然而在環球與本地經濟受壓的情況下,亦會同時收緊整體廣告的預算額。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廣告與公共關係業須提供有關網上廣告成效與靈活策略的專業意見。同樣,媒體製作從業員必須加倍發揮創意,善用創新媒體科技,並借助5G高速流動網絡發展,提升虛擬世界中的用戶體驗。

面對疫情及社會情況,觀眾對即時新聞資訊,以及具環球視野的時事和財經市場的深入分析,需求日益增加。隨著觀眾越來越關注數碼平台的資訊完整性,只有提供可靠消息,具有公信力的新聞品牌,才可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較高的分佔率。有關傳媒法規和專業操守方面的技能與知識,在現有市場環境中,被視為新聞與數碼媒體從業員所需的重要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