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数据智慧. 人力动态

媒体及传讯业

新闻; 数码/新媒体; 广告与公共关系; 媒体制作 ...

覆盖:
1. 新闻
   - 报纸
   - 杂志
   - 电台及电视台
   - 新闻通讯社
2. 数码/新媒体公司
3. 广告与公共关系
   - 公共关系服务供应商
   - 广告公司、代理及其他广告服务
   - 大型公司内的企业传讯/公共关系/广告/市场部
4. 媒体制作公司

媒体及传讯业内部横幅

行业展望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一步催化消费者行为转至网上,创造新动力,加快推动数码媒体用量增长。消费者变得更为习惯流动办公室和网上消费,网上服务的需求亦见上升,例如虚拟活动、网上学习与电子商贸,以及视频串流与电动游戏等。广告商有见数码媒体正在拓展,因此倾向增加网上广告的预算,然而在环球与本地经济受压的情况下,亦会同时收紧整体广告的预算额。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广告与公共关系业须提供有关网上广告成效与灵活策略的专业意见。同样,媒体制作从业员必须加倍发挥创意,善用创新媒体科技,并借助5G高速流动网络发展,提升虚拟世界中的用户体验。

面对疫情及社会情况,观众对即时新闻资讯,以及具环球视野的时事和财经市场的深入分析,需求日益增加。随著观众越来越关注数码平台的资讯完整性,只有提供可靠消息,具有公信力的新闻品牌,才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取得较高的分占率。有关传媒法规和专业操守方面的技能与知识,在现有市场环境中,被视为新闻与数码媒体从业员所需的重要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