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數據智慧. 人力動態

保險業

人壽保險承保公司; 一般保險承保公司; 綜合保險公司; 經紀人公司; 代理人公司; 銀行附屬保險公司

保險業內部橫幅

建議

培訓需求

第一

一般保險

第二

人壽保險

第三

有效溝通技巧

儘管疫情極具挑戰,它也是變革的催化劑,促進保險業提升一個更高台階。保險公司應不斷調整策略並探索創新業務,方可迅速應對轉變,保險產品專家可開發更多能夠滿足客戶需求的創新產品和服務,以提升客戶體驗。

無可否認,構建數碼化基礎設施和自動化程序是全球趨勢,而疫情加速了保險科技的採用。行業參與者應繼續投資保險科技,並在數碼化營運模式過程中保持客戶至上的心態。在數碼化過程中,由於公眾對保護個人數據的意識增強,數據隱私和網絡安全問題實在不容忽視。

當跨境客運限制放寬後,內地旅客所購買的保單或會恢復到更高水平。相信在大灣區所開設的服務中心將為內地客戶提供更優質的客戶售後服務,長遠而言將帶動新的業務。因此,監管部門和行內的協會應繼續與內地有關部門密切聯繫,探討落實在大灣區設立售後服務中心的構想。

由於極端自然災害頻繁發生,各行業更加關注氣候變化帶來的威脅。為了推動綠化和更可持續的經濟,保險公司應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減輕氣候變化帶來的風險,並為香港的 ESG、綠色金融和綠色保險建立一個生態系統。

保險公司應投資於僱員培訓,例如提升員工在保險科技、ESG 和大灣區法規相關的技能,公眾教育的工作亦應加強。保險業以銷售為主導的觀念在社會中根深蒂固,政府、業界和培訓機構應密切合作加以宣傳,以助公眾了解保險業所提供的廣泛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