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数据智慧. 人力动态

保险业

人寿保险承保公司; 一般保险承保公司; 综合保险公司; 经纪人公司; 代理人公司; 银行附属保险公司

保险业内部横幅

建议

培训需求

第一

一般保险

第二

人寿保险

第三

有效沟通技巧

尽管疫情极具挑战,它也是变革的催化剂,促进保险业提升一个更高台阶。保险公司应不断调整策略并探索创新业务,方可迅速应对转变,保险产品专家可开发更多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提升客户体验。

无可否认,构建数码化基础设施和自动化程序是全球趋势,而疫情加速了保险科技的采用。行业参与者应继续投资保险科技,并在数码化营运模式过程中保持客户至上的心态。在数码化过程中,由于公众对保护个人数据的意识增强,数据隐私和网络安全问题实在不容忽视。

当跨境客运限制放宽后,内地旅客所购买的保单或会恢复到更高水平。相信在大湾区所开设的服务中心将为内地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客户售后服务,长远而言将带动新的业务。因此,监管部门和行内的协会应继续与内地有关部门密切联系,探讨落实在大湾区设立售后服务中心的构想。

由于极端自然灾害频繁发生,各行业更加关注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为了推动绿化和更可持续的经济,保险公司应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减轻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并为香港的 ESG、绿色金融和绿色保险建立一个生态系统。

保险公司应投资于雇员培训,例如提升员工在保险科技、ESG 和大湾区法规相关的技能,公众教育的工作亦应加强。保险业以销售为主导的观念在社会中根深蒂固,政府、业界和培训机构应密切合作加以宣传,以助公众了解保险业所提供的广泛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