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數據智慧. 人力動態

機電工程業

機電工程; 氣體燃料; 飛機維修工程 ...

覆蓋:
1. 機電工程
    - 承造
    - 水電工程
    - 服務
    - 提供相關服務的大型公司
    - 相關教育機構和政府決策局/部門
2. 氣體燃料
    - 燃氣供應
    - 燃氣系統安裝及保養
    - 提供相關服務的大型公司
    - 相關教育機構和政府決策局/部門
3.   飛機維修公司

機電工程業內部橫幅

行業展望

  • 隨著大型建築項目工程的展開,機電工程界別的人力需求將會增加。特別是,預計公共和私營部門的機電工程的總建設開支將從 2020-21年約 430 億元增加到 2024-25 年 580 億元,以及將於 2023 年開始的五個鐵路擴建項目。
  • 此外,行政長官在2021年施政報告中宣布,香港北部將發展為都會區。連同明日大嶼願景下的交椅洲人工島填海地;這兩個項目將在未來創造更多的住宅、商業和工業建築,為機電工程界別帶來許多商機。

最新的長期房屋策略年度進展報告預計,2022-23至2031-32的10年總房屋供應目標為 430,000 套。住房供應的增加,將維持氣體燃料界別的穩定增長。

香港機場第三跑道將於 2022 年下半年投入服務,其後中央跑道將關閉重新配置,並與第三跑道項目的其他工程同時進行,目標三條跑道按計劃在2024年全面啟用。預計三條跑道的年客運量和貨運量將分別達到1.2億人次和1000萬噸,這將為飛機維修界別帶來更多商機和人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