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数据智慧. 人力动态

机电工程业

机电工程; 气体燃料; 飞机维修工程 ...

覆盖:
1. 机电工程
    - 承造
    - 水电工程
    - 服务
    - 提供相关服务的大型公司
    - 相关教育机构和政府决策局/部门
2. 气体燃料
    - 燃气供应
    - 燃气系统安装及保养
    - 提供相关服务的大型公司
    - 相关教育机构和政府决策局/部门
3.   飞机维修公司

机电工程业内部横幅

行业展望

  • 随著大型建筑项目工程的展开,机电工程界别的人力需求将会增加。特别是,预计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机电工程的总建设开支将从 2020-21年约 430 亿元增加到 2024-25 年 580 亿元,以及将於 2023 年开始的五个铁路扩建项目。
  • 此外,行政长官在2021年施政报告中宣布,香港北部将发展为都会区。连同明日大屿愿景下的交椅洲人工岛填海地;这两个项目将在未来创造更多的住宅、商业和工业建筑,为机电工程界别带来许多商机。

最新的长期房屋策略年度进展报告预计,2022-23至2031-32的10年总房屋供应目标为 430,000 套。住房供应的增加,将维持气体燃料界别的稳定增长。

香港机场第三跑道将於 2022 年下半年投入服务,其后中央跑道将关闭重新配置,并与第三跑道项目的其他工程同时进行,目标三条跑道按计划在2024年全面启用。预计三条跑道的年客运量和货运量将分别达到1.2亿人次和1000万吨,这将为飞机维修界别带来更多商机和人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