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數據智慧. 人力動態

建築、土木工程及建設環境業

建築和土木工程地盤; 新建造工程承建商; 裝修/維修/保養工程承建商; 特種工程承辦商; 建築/工程/測量服務公司 ...

覆蓋:
1. 建築地盤
2. 土木工程地盤
3. 新建造工程承建商
4. 裝修/維修/保養工程承建商
5. 特種工程承辦商
6. 建築/工程/測量服務公司
7. 主要地產發展商
8. 教育機構/公用事業的相關部門
9. 相關政府部門

建築、土木工程及建設環境業內部橫幅

行業展望

香港向來以卓越的專業服務見稱,中國對「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國家的基建項目投資額估計約為7,700億美元,其中超過三分一投資於運輸基建項目,涉及港口、鐵路和道路興建,以及地產項目。業界有不少機會參與其中,從而受惠。

香港的十大基建項目正分階段推展,多個交通項目同步推進,以達致以基建帶動經濟增長的目標。由於香港人口呈強勁上升趨勢,陸上口岸多達7個,北方都會將成為香港促進與深圳發展融合、與大灣區接軌的最重要區域。

綠色城市創造了對綠色建築的旺盛需求。香港市區重建局公布未來市區更新項目的環境可持續發展政策,並根據香港綠色建築委員會的資料,超過2,300 棟建築獲得BEAM Plus 認證,這是香港提供獨立建築可持續性評估的領先舉措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