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数据智慧. 人力动态

时装及纺织业

纺织业; 制衣业; 皮草、制鞋及手袋业; 贸易及公证 ...

覆盖:
1. 纺织业
   - 纺纱
   - 织造
   - 针织
   - 染整
   - 无纺布
2. 制衣业
   - 内衣/睡衣及针织/钩织内衣
   - 成衣 - 不包括内衣/睡衣  
   - 针织衣物 - 不包括针织和钩织内衣
3. 皮草、制鞋及手袋业
4. 贸易 - 进出口
   - 鞋类
   - 布料
   - 服装
   - 棉花
   - 纺织纤维及纱线
   - 皮革或類似材料制的行李箱、手袋及同類物品
5. 公证行及检定中心

时装及纺织业内部横幅

行业展望

全球经济放缓,贸易争端以及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已成为威胁香港的时装及纺织业的重要因素。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下,服装业在2019年的贸易价值指数及采购指数均录得双位数跌幅。因此,行业预计2020年的出口市场前景并不乐观。另外,多个在2019年出现的主要地缘政治危机,包括网络攻击、中美贸易摩擦、英国脱欧、美国制裁及军事冲突,将把环球经济的悲观情况延续到2020年。以上因素均带动全球需求减弱及未来不乐观的营商环境并刺激行业采取更严谨的营商策略。

面对全球的经济挑战,应用工业4.0的智能生产将有助善用资源及提升生产效能。另外,增加产品附加值,例如研发及采用可持续布料、功能性及科技纺织品、穿戴式技术将会是未来产品的趋势。网上营销已成为营商策略的必然之选。因著科技的成熟,网上购物已能为消费者便利地做到付费、虚拟采样及试身,以手机拍照来选购及制做个人化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