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数据智慧. 人力动态

电子及电讯业

制造,工程服务和电子产品零售; 电讯服务 ...

覆盖:
1. 制造
2. 贸易及服务
3. 电讯服务
4. 批发
5. 设计公司、大学及相关政府决策局/部门
6. 零售

电子及电讯业内部横幅

建议

培训需求

第一

保养

第二

资讯保安

第三

网络技术管理

  • 加强对创新和技术发展的支持
    香港政府应多方面配合从而提升香港之创新和技术,包括研发、技术人才、投资资金、基础设施、法律法规和科学教育等资源等,并通过再工业化资金为行业提供更多支持促进智能制造的计划和研究人才中心,以鼓励香港的研发活动。

 

  • 未来职业的形象
    政府应向本地学生推广电子和电讯相关职业及概述行业前景,从而提高行业形象。
  • 加强推广香港成为主要的资讯及电讯枢纽
    业界应与政府合作,以促进香港成为国际贸易网络,开放市场,较低的税率,公平的环境,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司法制度国际标准,以吸引海外和内地的顶尖研究机构,以帮助香港发展成为该地区主要的信息和电讯枢纽,以提供医疗保健、儿童保育、老人护理和智慧城市。

 

  • 在职从业人员技能提升课程
    业界应与教育机构合作,为在职从业员组织技能提升课程和网络研讨会,以提升他们在最新技术(例如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和相关法律法规最新的知识和技能。
  • 应用新兴技能更新课程
    教育机构应参考行业中需要的高级/新兴技能来更新相关课程。

 

  • 与领先公司的更紧密合作

    教育机构可以与业界领先的公司合作,为教职员工提供最新培训,并在研究项目中进行合作,以填补课程与行业期望之间的滞后差距。
  • 提供指导
    为了使新入职人员随著公司的发展和文化,雇主应提供指导以培训新入职的工程师。

 

  • 提供更多的培训额

    雇主应考虑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使新入职的工程师以达致专业协会,如香港工程师学会的注册要求。
  • 主动学习
    员工应具有通过在线培训课程和课堂培训进行自学的能力。他们应该跟上新技术的发展,并具有创造力,以使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服务。

     

  • 善用政府的补贴
    鼓励员工善用政府提供的补贴,例如持续进修基金和再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以提高他们的知识和技能。